[云驼] 相见欢

文/那木

cp/邮递员林煐岷x大学生郑世云 au 无差

短打一发 给 @所以时光不曾别_999 打云驼tag



林煐岷毕业以后误打误撞成了邮递员,家里很满意,自己也知足。现代通讯高速发展,他的工作轻松,但也自得其乐。


他蹬着自行车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面相俊朗性格又温和,所有学院的收发室老大爷和每个宿管阿姨都乐于与他便利。林煐岷没有过多的雄才大略,觉得这样的日子过得千篇一律却也很有滋味。


虽然有了电话网络,还是有些人乐意用纸笔交流,林煐岷就是这样的人。他乐于观察收件人的情绪,可会对密封着的信件产生各式各样的幻想。搭档他做快递收发的金东贤忙的脚打后脑勺,看他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恨不得给人撵出去。


在原本就不多的信件中,林煐岷发现了有趣的事。音乐学院的一个男孩儿几乎每周都会收到一封没有寄件人的信,这个情况持续了快两个月。信封上的笔迹都一样,圆滚滚的很可爱,和自己被金东贤嘲笑的番茄体还有几分相似。


大概是异地恋或者笔友?林煐岷脑补了整个故事,怦然心动有之,缠绵悱恻有之。金东贤听罢从包裹堆里抬起头,“哥,你赶紧写小说去吧,工作太耽误你的才华和事业了。”


林煐岷把自己的大茶杯放下,小说想不想写不知道,这男主人公倒是真想见见。


那孩子叫郑世云。

 



宿管阿姨爽快放行,没有多问林煐岷非要送信上楼的理由,这让打了很久腹稿也没能憋出半个谎话的林煐岷长出一口气。下午的阳光照不进宿舍楼道,黑乎乎的,林煐岷深一脚浅一脚摸到这个郑世云的宿舍门口,刚准备敲门,一阵风吹过来。


白衬衣的男孩画着有些妖艳的妆,脖颈上的choker添了禁欲和疯狂的想象,和造型不合适的清纯声音一下子敲得林煐岷振聋发聩。


“请问有什么事?”


林煐岷愣着,没想到郑世云是这样的男孩,他本来就在陌生的环境里反应慢,这回更不知道说什么了。


郑世云身后一个强壮的男孩探出头,狐疑地看过来:“世云快一点吧,彩排等会要开始了。”


林煐岷这才反应过来夸张的妆容是为了校园演出,平稳了心情对郑世云说明来意。听到是为了送信而来,郑世云原本平和的眉眼蹙了一下,好像有什么要说,又碍于环境难以启齿。


“请问你等会有事吗?我这里着急赶去演出,,但是有事拜托你,所以……”


大概是觉得自己的要求有些过分,郑世云说完又摆摆手,补充道:“要是麻烦的话就算了,我改天去校园邮局也可以的。”


林煐岷原本就不擅长拒绝别人,郑世云下垂的眼角被晕染开的小花更是让他说不出回绝的话。


“如果有演出的vip坐席的话,可以考虑哦。”


郑世云如释重负,笑起来更显得纯真的眼睛闪的好像是让昏暗的楼道都亮堂起来了似的。

 



“抱歉让你等那么久啊,”郑世云简单和乐队的哥哥弟弟交代了一下,妆都没卸就从后台冲到观众席,拉走了混在拥挤人群中的林煐岷,“晚会有点无聊对吧?学院领导在,没法太轻松。”


林煐岷摇头说不会,自然帮郑世云接过手上的大包小包,“你别着急。”说完又帮郑世云整理吉他的背带。


奇怪的是他俩原本素不相识,打交道也不过十分钟,彼此却熟悉的很,像是默契多年的好友。


林煐岷满足了好奇心,又起了和郑世云交朋友的心思。他原本以为对方不过是个好看些的大学生,没想到今天第一次见面就看到了郑世云不一样的一面。

 

郑世云像是一团蓝色的火焰,清清凉凉的外表让人觉得淡然,却也带着欺骗性,让人忘了他是一团火,是灼热而明亮的。


“你大概也知道,我最近常收到信,但是不知道是谁寄来的。”


这和林煐岷的脑内不太一样,他点点头,示意郑世云说下去。


“虽然平时也会偶尔接到表白,”说到这里郑世云还会不好意思的露出有些抱歉的表情,“但是这一位没有署名,让我也无法拒绝,所以还是有些苦恼。”


林煐岷没办法一口答应郑世云退信的事,没有地址的信怎么能退回去呢,看来这位女同学也是抱着不想被拒绝的心思一直写信。


“不然我帮你收着这些信?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这样难道不是违背你的职业道德吗?”郑世云歪着脑袋,伸手拍拍林煐岷的胳膊,“你在校园邮局做兼职,也不容易啦。”


林煐岷像是听了笑话,他本来看面相就显得小,这样看起来的确和兼职的学生差不多。


“学生仔,你应该叫我哥,我可是正经的社会人了。”


猜错林煐岷年龄的郑世云有点尴尬,不过还是庆幸没有和对方说平语。


“对不起啊,哥,”郑世云自然的会和别人有些身体接触,抓着林煐岷的手,又捏了一下,“以后可能还是得麻烦你。她抱着不让我退的心思写了,我还是得收下。说不定以后她就会说明自己的情况了吧?”


林煐岷抿着嘴巴点点头,他没抽回自己的手,尴尬又微妙的感觉让他有点不知所措。好在两个人走到自行车蓬,到了分开的时候。


“你不是要和他们聚餐,”林煐岷推了自行车走,“要不我送你?好像不早了,这样快一点。”


郑世云刚想推辞,那边的电话打过来,鬼吼鬼叫的,周围人都侧目看他。


林煐岷把郑世云的大包小包放进行李筐,做好了出发的准备。


“公车私用,仅此一次,快上来吧。”


郑世云在后座对于怎么坐舒服有些烦恼,索性踩着边站起来。


刚刚开始燥热的夏天穿过林煐岷的头发吹过郑世云的脸,和着天边最后一抹红色揉成一片。


“小心点啊。”



 

和郑世云迅速熟络起来还是要归功于那位匿名信的主人,托她的福,林煐岷已经习惯了和郑世云每周一次的会面。有的时候是图书馆,有时候是咖啡厅,忙的时候就在宿舍楼下好像是地下党接头,闲的时候顺便看电影。林煐岷觉得有些不妙,在他不算丰富的情感经历当中,这样类似约会的见面其实已经算是过了界。


过界了也没有办法吧。林煐岷唾弃自己的同时不自觉微笑,反应过来又扇空气一把,让自己别乱想。


今天有点奇怪,雷打不动的匿名情书没有出现,林煐岷再三确认都没能找到走丢的信。郑世云下课发来的信息躺在手机里,习惯性地问了信件的事。这让他突然意识到,除了这份薄薄的联系,他俩之间再无瓜葛。用需要加班的理由搪塞了郑世云,林煐岷坐在书桌前,老僧入定似的发呆。等他提笔写了三行半,懊悔才反应在他的大脑皮层。


我这是在伪造信件吗?


其实也不能算,郑世云从不拆开这信,他早就知道。本身就是匿名,他不署名也不代表冒名伪造,吧?


林煐岷一边写一边唾弃自己,终于在第五次想揉了信纸的时候写完了这封不知所云的信。一开始他还想伪装,后来索性放开了写。抱着郑世云不会看的侥幸,林煐岷在后青春期的发梢上写了人生第一封情书。


做好心里建设,把自个儿的羞耻心放下,林煐岷又开始后悔了。


这都是什么事啊。



 

大学校园后街被各种小吃推车占领,空气里的烧烤和火锅绕在一起,让没怎么吃晚餐的人都有了饱腹感。林煐岷没骑车,穿着帽衫穿越校园的时候显得比不少学生都青春。郑世云从图书馆出来,条纹衬衣的扣子不再系到最上面,让平时看起来有点死板的他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大老远瞅见踢石子的林煐岷,他没跑,也没招手叫他,反而在人群中不紧不慢。


 “哥驼背好严重。”拍拍大型食草动物的背,郑世云自然的和林煐岷进行skinship。


林煐岷没像往常一样笑,反而有点不自在似的,下意识捉着郑世云的手臂。


“先找地方吃东西吧,加班好饿。”


好多人都说人无法抑制的是咳嗽、贫穷和爱情,林煐岷觉得这绝对是在瞎扯。最起码对他来说,撒谎这件事他是真的藏不住。他已经假装暗恋者给郑世云写了好几封信,虽然对方没有识破,他自己已经憋不住了。之前几次郑世云接过信的时候还是很自然,两人之间也早就不怎么谈到这个话题,可是林煐岷还是觉得自己太值得唾弃。在连续一周梦到“说谎的人要吞一千根针”之后,林煐岷决定今天跟郑世云坦白。


相处之下他知道,郑世云脾气好但是很有原则。如果知道自己做的这些蠢事,他估计会和自己绝交了吧。


“不是说饿了吗,吃什么?”


小吃街就这么点地方,摩肩擦踵的,林煐岷个子高一点,侧身护着郑世云,抿着嘴巴没有回答。


他觉得自己真是蠢透了,不应该和郑世云约在这个地方。在充斥着烤冷面和臭豆腐味道的地方诀别,被郑世云丢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手里再举着烤串?想都不敢想。


郑世云买了甜筒,林煐岷皱着眉头念他,“过几天毕业典礼你们乐队不是要唱歌?爱惜点嗓子啊。”


“终于有点表情了?”郑世云吃东西很快,“以为你今天走社会人冷都男形象不和我讲话了。”


林煐岷轻微的整理癖爆发,擦掉郑世云嘴角的奶油,又接过他手里撕下来的包装纸。


“没有,工作有点累。”


郑世云没有搭腔,拉着林煐岷的袖子进了常去的饭店。两个人搭伙吃饭其实也没有多久,但是对方的偏好彼此都了如指掌。郑世云咔嚓咔嚓啃着华夫,点好餐就默默观察林煐岷的坐立不安。


“今天的信?”


林煐岷从挎包掏出信,有点不自然地蹭蹭鼻子说:“你要不就别收这信了,反正也不看。”


“不行。”


服务生把夜宵端上来,林煐岷有点急了,避开托盘,倒还是照例给郑世云摆好筷子,“为什么啊,你反正也不会喜欢人家,收信不回应未免有点过分。”


郑世云把啤酒给两人倒上,他盯着泡沫,林煐岷盯着他,等着白色都消失了,郑世云慢悠悠地说:“我不收信,你可怎么办啊。”


“我又不是离了这封信就没工作,怎么就不行。”


林煐岷透过腾腾的热气和冰啤酒接触到室温带来的水汽,看见郑世云放下手里的东西,直勾勾看着他,说了一句话。



“投递到我心里的信,除了你还能有谁来送呢?”



烟火气里的郑世云还是干干净净的,林煐岷纠结了好些日子的辗转反侧好像都被他眼睛里的花挡住了。他的那双眼睛可真好看,就在那儿,安安静静的,就能告诉你:你的纠结和担心我都知道,所以别犹豫,赶紧到我身边来吧。


林煐岷突然想起来,和自己相比,郑世云才是一团火,亮亮堂堂,能把一切都点燃。


“你那个模仿别人字迹的水平也太差了,做特工肯定不合格,所以还是早点醒悟做好本职工作吧。”郑世云大概也是有点害羞,“我看做我的专属邮递员稳赚不赔的。”





评论 ( 18 )
热度 ( 11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那木小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