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g]我前阵子的爱情

Au 刑警郑基石X编辑李星和 微量jayco ooc
紧赶慢赶出来的山花哥哥生贺

1
“所以,”权爀禹睁大眼睛难以置信地看着李星和,“人家还没有正式搬进公寓你就和他睡了?”

李星和审稿的姿势僵硬了一下,故作淡定地对权爀禹说:“你这里得改改,不行。”

“我竟然不知道是恭喜你久违地有了床伴好,还是……”

“你再废话今天就别想回家了。”

2
李星和睡了郑基石。

他醒过来的时候也很意外,毕竟除了刚毕业他和权爀禹经济紧张的时候,他再也没和别人在一张床上醒来。

男人的手臂压着他的胸口,陌生的束缚反而让他有了不知从何而来的安全感,李星和虽然不习惯,但不排斥这个。可当他看清和他同床共枕的人之后,他的脑子像是一罐被放进微波炉的可乐,全是炸裂的泡沫。

他的动作让对方也缓缓翻身,拉着被子蒙住毛茸茸的脑袋,露出结实的大腿,让李星和能模糊想起来一点昨天晚上的放纵。

他不知道是否要叫醒半梦半醒的人,但是他知道自己想打开窗户跳下去——他和一个男人睡了,而这个男人还是他不到12小时的室友。

3
郑基石还是被李星和扭来拧去的动作折腾醒了。他还没睁开眼睛就熟练地嘟囔着:“对不住昨天晚上喝多了,有缘再见!”

李星和话都没听完就见眼前人已经把衣服穿好了大半,显然是训练有素。

郑基石总算有了些意识,穿戴好发现李星和抱着手臂看他,长出一口气:“我以为我又在哪个姑娘家睡过头了,原来是你。”

李星和没话回答,耸肩表示自己并不在意。他原本想趁郑基石没醒的时候去浴室收拾好自己,天知道自己现在身上有多难受,谁知这家伙野兽一样的直觉打乱了他的计划。李星和把皱巴巴的床单从郑基石的屁股下面抽出来,尽力让自己被包裹的严实一点。

说实话他还是没有勇气这样出现在郑基石眼前。

郑基石原本没在意李星和的行为,他和衣再次躺平,做刑警的早就学会如何在任何安全的时间地点倒头就睡,这种本能在休假期间也如影随形。在他遁入梦境之前,郑基石突然想起来他大概是要完了。

“阿西。”

警察界的总统,郑基石警官终于在他脆弱的休假期马失前蹄,和他的新室友睡了。

4
李星和明显不想继续这个话题,权爀禹也就不再追问,表示自己下班之前会改好稿子给他的编辑大人。李星和也不拦他,毕竟朴宰范的电话已经催过一次。

他从落地窗上可以看见城市里已经落下去一半的太阳,不过被霓虹绕的眼疼。助理进来催他下班,他应了一声,还是坐在椅子上不动。

他想起来早晨和郑基石面对面吃早餐的场景,已经不能用一般的尴尬来概括那种气氛。他们俩都是成年人,说起来这也不算什么大事,可就是没法像彼此承诺的那么自然地开始室友生活。

李星和的生活和这个城市的年轻人相比单调的近乎可怜。他不擅长哄别人开心,也不习惯流连于陌生的床帏,宁愿和权爀禹窝在他俩合资买的那张定制版懒人沙发上看通宵电影。

当然这都是权爀禹认识朴宰范以前的事了。

权爀禹怕他搬走之后李星和不好好照顾自己,执意为他找个室友,如今的郑基石就是朴宰范拐走权爀禹之后填补进他生活拼图的新版块。一个前不久从地方调任上来的刑警,他的新室友,让李星和难以想象以后是谁照顾谁。不过有人一起住总算是好过一个人,至少在昨天以前李星和是这样想的。

现在他只想拖延和郑基石见面的时间。

5
说实话郑基石是他的菜。

李星和熟练地打着方向盘,把车停好坐在驾驶位放空。

至少他的眼睛太好看了,和他喜欢的眼睛很像,应该说是这些年他见过的最相像的。

权爀禹问过他,这么多年总是没有定下来爱人的原因是不是因为心里有坎过不去,总像一只紧闭的笼子,拒绝别人的进入。他不太想让这个浪漫主义的好友知道,他曾经因为一双眼睛在瞬间陷入了爱情和地狱。

每每被好友盘问,他总用怀念又遗憾的口吻说:“前一阵子有个人……”实际上这个故事已经是很多年前。他和朋友心血来潮去地方修学旅行,谁能想到倒霉到在银行取钱的时候遇上劫匪。李星和连同五六个人被劫匪控制在大厅,警察在外面用扩音喇叭喊了几十遍劝降的话,亡命之徒们总想用人质交换一会儿逃亡的时间。

李星和那时候以为他必死无疑,直到他看见那双眼睛。
他被劫匪威胁着窝在一个角度刁钻的地方,成为劫匪的活靶子,可是他偏偏看见了藏在荫蔽地方的狙击手。狙击手带着特警专用的黑面罩,见李星和偷瞄,把枪挪开,用他那双多情又专注的眼睛给李星和使了一个眼色。长睫毛盖着他的眼睛,像在李星和惶恐不安的心上停了一只轻巧的鸟,他无条件相信这个不知面容的人。
毫无疑问,狙击手击毙了劫匪,他为时几秒的爱情就此结束了。

可是那只鸟在他心上停了好多年。

“你干嘛坐在这?回家了。”

郑基石弯腰曲着食指敲着李星和的玻璃,茶色的玻璃挡着他的下半脸,只露出那双勾引人的眼睛,对李星和说回家。

李星和突然就觉得自己是否应该放下所谓的“前阵子的爱情”,回到郑基石口中所谓的家里,好好想想以后该怎么办。

6
李星和换好居家服照例把自己缩成一个球,靠在懒人沙发里。显然这件原本就老旧的家具被他和权爀禹糟蹋的不成样子,他一个人陷入宽大的沙发,看见郑基石躲在厨房偷偷打电话。

郑基石沙哑的声音说着粗犷的家乡话,毛手毛脚地处理锅子里的食物。李星和偷偷站到门口,看郑基石一边应着电话那头女士的啰嗦,一边把葱姜丢进沸腾的砂锅。

他当然瞒不过刑警的觉察力,郑基石挂了电话看见他也不惊讶,只是解释说老妈在远程指导自己炖汤。

“给你补补,”郑基石说到这儿不自然地抹着鼻子,“那什么昨天……”

“哥你可别说了。”

李星和觉得郑基石天生就是来克他的,不然怎么不管喝醉清醒都能让他无话可说。

7
郑基石的休假很快就随着城市里发生的各种案件结束,空下来的房间又剩了李星和一个人。

他已经习惯了的孤独被郑基石擅自破坏了,短时间之内没法恢复,只能硬着头皮再熬一层出来。

他想起来权爀禹问他,相信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他说大概是被浪漫主义的朋友熏陶,相信一见钟情更多,不然就会和多年的同居好友权爀禹同学在一起了。他说这话的时候朴宰范刚从酒吧进来,西装包裹着他满布纹身的躯体,但是李星和还是感受到了丝丝凉意。

半场过后他就被朴宰范推过来的郑基石撞了满怀。这家伙喝多了,舌头有点打结,走路也歪歪扭扭的,可是眼睛特别亮,照得昏暗的酒吧像是极昼。

后来李星和才知道,只有他觉得亮,大概是郑基石的眼睛照得他心里亮堂。

他们的初遇其实也不算异常,至于后来怎么就滚上同一张床,李星和只能说是阴差阳错。好在两人性格合得来,别扭了几天两人之间也没什么龃龉,只是郑基石变着花样煲汤,不知道什么想法。

郑基石加班期间来了电话,叫李星和自己弄点东西填饱肚子,自己晚上打包夜宵回来。奈何少爷命的李星和已经被他不伦不类的汤养叼了胃口,又懒得做饭,叫了披萨吃了两口就放进冰箱,没了食欲。

李星和有些没来由地心慌,冰啤酒顺着食道滑下去,刺得他生疼。他心神不定,又找不到东西分散注意力,清扫机器人运作的声音都让他觉得烦躁。

他找到噪音的源头,虎头虎脑的圆盘被东西卡住,正在原地艰难打转。李星和发现元凶是一张小小的证件照。照片上的郑基石还是那副天上地下唯我独尊的表情,扬着下巴,长睫毛都挡不住他眼睛里的剑。他穿着李星和陌生又熟悉的特警装备,和李星和前阵子的爱情一模一样。

“星和,你冷静点,基石哥出事了。”朴宰范向来从容的声音有点发抖,李星和放下手机,照片被他紧紧攥在手心。

8
病床上的郑基石终于闭着他祸国殃民的眼睛休息,李星和靠在一旁的椅子上。

边上的朴宰范一边解释说郑基石如何因为长期紧张眼睛出了问题从特警队退役转到刑警,一边数落他追起贼来不要命,被人如何捅了小腹。

郑基石再次展现了野兽般的身体素质,在朴宰范带着外国口音的絮絮叨叨中睁开眼。

医生把闲杂人等赶出去,病房里就剩下李星和一个陪着,两人都没说话,倒也没什么尴尬。郑基石带着呼吸机,但他神色自在,像是带了什么高级武器,耀武扬威的。

“哥相信一见钟情吗?”

李星和没忍住先说了话,他有一肚子疑问,郑基石睁开了眼反而让他不知道问什么,憋出这么一句,却也不是要什么回答,自顾自说着。

“我信一见钟情,而且两次一见钟情的对象都是一个人。第一次看见的是他的眼睛,救了我的命又夺了我的魂,第二次看见的还是他,不过我不知道,只是觉得我的魂大概是回来了。”

郑基石解开呼吸机,用他常年握枪的手握住李星和的,没了之前的势在必得。

“我不信。”他看着李星和愣住,又用力攥了李星和的手,“我第一次见他,他像个被吓傻了的兔子,让我想护着他,第二次见他,我抱着他,以为是做梦,这么多年我的世界终于完整了。可是其中长久的时间让我有些慌,而且尴尬的重逢方式也让我有些拿不准。我不知道过去的那几秒到底算不算数,我心里没底的。不过我不信一见钟情,不信命,我信他。星和啊,我信你。”

李星和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他回握郑基石,闭着眼睛拥抱他前阵子,现在和以后的爱情。

9
一个笼子在寻找一只鸟。
                                          ——卡夫卡

————————————————————————
特别鸣谢@时光(假装艾特上)给的名字
祝山花哥哥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两位大佬啥时候合作发歌我就给磕头了!

评论 ( 2 )
热度 ( 1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那木小将🌚 | Powered by LOFTER